close



老爺、夫人出遊囉!!


 


為響應政府的擴大內需政策,凱莉也熱情參與,將熱愛的海外旅遊改為國內旅遊,原本安排的峇里島-拍打豬肉之Spa五日遊,改為花東海岸及太魯閣自然探索之旅,不覺得聽起來比較有人文素養一點。 說來慚愧,記得學生時代的環島畢業旅行之後,踏入社會10多年來,除了工作的台北及老家台中之外,全台的遊行景點只去過桃園大溪、墾丁及高雄市,五根手指就數完了,真是令人汗顏,而凱莉老公最愛考我台灣從北到南的縣市,每次都恨不得把我丟到牆上,總算在背了十多年之後,凱莉的豬腦才記下來。


 


這次的花蓮三日遊,從交通、住宿到行程,由凱莉一手包辦。 首先解決住宿問題,沒想到花蓮的大飯店貴得嚇人(原本想訂遠雄or美崙),沒想到凱莉被價格嚇到合不攏嘴,後來想改訂可以看海的民宿,可惜星期六晚上都客滿了,最後選定了六號美宿館,原因是他們有火車站接送、租車服務、及旅遊套裝行程,幾乎一家就搞定了大、小事情,所以雖然不是我的首選,但非常適合懶人夫妻二人組。


 


5/30 ()


一大早8:30的自強號火車出發前往花蓮,雖然訂不到台鐵太魯閣號,但2個半小時的車程,已經是比想像中要快粉多了,只是坐在臨座的白目小孩,不論我怎麼瞪他、查票員制止他,仍然整整吵了2小時20分鐘,只有他上廁所的那10分鐘,才有了片刻的安寧,而那又餓又渴又睏的我們家老爺,早已經在旁邊做稻草人了。


 


到了花蓮火車站,民宿的奶爸立刻來接我們,先帶我們到火車站旁的租車店牽歐兜麥,再把我們帶回民宿。 民宿就在離火車站約3分鐘車程,熱心的陳姐給了我們一張地圖,將花蓮市區的各個美食、夜市、景點、活動都一一標上,放下行李後,對花蓮完全沒有概念的豬頭夫妻檔,就依著地圖探險去了。


 


 


 下塌的「六號美宿館」民宿


 


首先來到公正街包子店,叫了一籠根本就是小包子的小籠包、一籠蒸餃、酸辣湯及大杯豆漿,居然不到100大洋,而且吃得超飽,不禁讚嘆起花蓮的物價,雖然我也吃不出這裡的包子比7-11的包子有好吃到哪裡去。 本還想說要大吃一頓,沒想到才吃了第一家就陣亡了,接下來就延著海岸線看風景搞浪漫去,但炎炎的烈日下,還是找個可以看海的咖啡廳比較實在,就這樣一路騎到七星潭。


 


 


 公正街包子店  (聽說隔壁的周家蒸餃也不錯吃說)


 


 


  明明是包子的小籠包


 


瞧瞧這美麗的海景,很適合跟我們家老爺,學學電視上人家情侶在海邊追逐嬉戲,或是拿著絲巾,在海邊嘻笑奔跑,口中喊著: 來抓我呀! 來抓我呀! 不覺得笨得很可愛嗎? 很抱歉,我們家老爺抵死不從,以上畫面只能用想像的。 我們還是比較適合耍白痴路線,想在海岸邊偷拍比基尼美女,可惜沒有半個,凱莉只能踩踩浪,撿了個小石頭幫我們家老爺寫上: xx到此一遊,居然被我們家老爺笑幼稚+沒水準,哼! 你以為你自創的熱石療法,就高明到哪裡去嗎?


 


 


 七星潭海景


 


 


 被浪嚇到的老爺,ㄟ! 小心相機呀!


 


 


 老爺自創的熱石療法,專治豬頭及肥肚


 


上了年紀的二人,回到民宿補個小眠,晚上繼續我們的吃吃喝喝之旅,往自強夜市出發,阿芬於行程前特別推薦要我別錯過蔣家花蓮式官財板,也一定要喝他們家斜對面果汁店的蕃茄汁,還千交待萬叮嚀一定要斜對面的哦! 阿芬,哇災啦! 一個都沒有放過。


 


 


 人潮鼎沸的蔣氏官財板,不錯吃ㄋㄟ!


 



 


 阿芬! 我沒有買錯家,是斜對面的,不是隔壁的哦!


 


接下來來到民宿陳姐推薦的石藝大街,欣賞原住民的歌舞表演,可惜到了的時候,只剩下10分的表演時間,但剛好看到最精彩的部份,也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
 


 


 石藝大街的原住民猛男歌舞秀


 


最後一站來到南濱夜市,這邊玩的比吃的還熱鬧,好多復古的遊戲,勾起凱莉小時候逛夜市的回憶,只差沒有賣膏藥的,你看看,有丟圈圈、撈金魚、還有我小時候最愛的賓果遊戲呢! 讓我跟老爺捧腹大笑的,就是棒球九宮格,乍看之下,不過就是一般的九宮格,仔細一瞧,九宮格上的圖案,居然是民進黨的官員們,難怪國民黨在花蓮選舉可以躺著選,也覺得何必把遊戲也搞得這麼政治化。


 


     


  令人懷念的夜市賓果,凱莉小時候的最愛,只可惜從沒中過 


 


 


  棒球九宮格,其中暗藏著奧秘


 


  


  套句阿扁的話 : 有這麼嚴重嗎? 要拿球來丟我們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