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還記得我剛到日本的第一天,到達宿舍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,家裡沒有半個人在,我就這樣一路摸黑的找我的房間,心裡超忐忑不安的,不知道裡面住的是什麼樣的人。 我住的地方是位於中野一棟二層高的Guest House,很有日式風味的房子,共有5個房間分租給不同的人,衛浴、廚房是共用的,打開房間門的時候,心裡想說要開獎了,不知是什麼樣的環境,因為我很膽小(大概是日本鬼片看太多了),非常怕那種不乾淨的房子,開獎的結果是.......very good


 


 


 


Salina年底來找我時,在家門口所拍的照片,很優靜的感覺吧,旁邊就是個小公園呢!


 


房間是洋式,鋪有木地板,備有一張雙人床、書桌、二扇窗戶(採光、通風超佳)、還附有可愛窗簾,更重要的是還有一個大衣櫃,心想海運來的四箱衣服不怕沒地方放了,呵呵~~  行李放好後,我就開始探險。 我的房間位於二樓,二樓一共有3個房間,我走下樓去,好不容易找到開關,一個一個去巡邏,第一站是廁所,嗯....算是乾淨,good。再來是浴室,嗯....小髒,沒關係,清洗一下應該還ok,但它的浴缸倒是挺吸引我,還可以設溫度跟定時。 再來就是廚房,這............是被槍打過嗎? 看了差點沒中風,怎麼髒亂成這樣,對我這種愛煮菜的人來說,這真是晴天霹靂,烤麵包機的麵包屑大概積了1公分高,水糟的碗盤堆了半山高,冰箱裡的食物看得出來很多都過期了,天呀,not good at all,看來我得費一番功夫了。


 


 


 


我的房間還算大,除了雙人床之外,還有多的空間可以吆喝同學來我的閨房聚賭,哈哈~~~


 


 


過了12點,還是沒有半個人回來,所以我也不知到底這裡住了多少人,也不知住的是什麼人。回房間整理行李,終於有聲響了,隔壁房間有人回來了,我趕快出來打招呼,他好像有點被我驚嚇到,可能是想說怎麼跑出來個陌生人,隔壁的帥哥是紐西蘭來的Jeff,來日本近10年了,在NOVA教英語,感覺起來人很坤士,親切的為我介紹電器的使用方法、倒垃圾的時間、回收的分類...等,我忍不住的問他其他房客的情形,他說樓下二間房,只有一間有住一個中國女生-小白,樓上的三間房,他一間、我一間、另一間住的是法國年輕男生,但他說那個法國人神出鬼沒且個性古怪,他們也沒說上幾句話過,哇咧..... 我又忍不住的跟他抱怨廚房的可怕,他說大家很少用廚房,也沒有人要去清理,聽得我心真是涼了一半。


 


對家裡環境的小失望,我回到房間後輾轉難眠,再加上心裡直想著,明天要怎麼去學校、路都不認識、車站在哪裡也不知、日文只有初學者的程度能活的下去嗎、明天的學校會遇到怎麼樣的人, ~ 越想我就越不安。 但這房子真的好安靜哦,不像台灣半夜還有汽、機車聲,三不五時還有幹樵聲,這裡的住家品質還真不錯。


 


學校的事以後我再慢慢說,被廚房深深的打擊之後,我隔天下課後二話不說,買了大瓶小瓶的清潔劑,把家裡的公共區域大掃除一番,浴室的浴缸已閃閃發亮,廚房可真把我操的半死,我整整花了二天的時間才把它改造過,連Jeff看到後都差點沒流下眼淚,說要給我買清潔劑的錢,我跟他說錢就不用了,但以後請他好好維持現在的景象,然後拜託他把冰箱的東西清一下,因為我總不能亂丟別人的東西呀,但是幾天過去了,我還是沒看到另二個間的房客,阿是怎樣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這是我到日本後的第一個農曆除夕夜,邀了三五好友,各自煮了幾道拿手菜,在自家廚房圍爐,是中韓合併的菜色,最右邊的就是小白。


 



這是廚房的另一景。


 


 


法國人的房間在我對面,每天很晚的時候我是有聽到他回來的聲音,但都已12點了,隔天早上我8點就要出門上學,他也還沒起床,所以我一直沒機會跟他碰面。 樓下的小白則一直沒回來過,Jeff也說很奇怪,她幾乎很少出門的。 終於在多日以後,我見到小白了,一聊之下,原來她是台灣人,還是我老公的學妹-中原大學建築系(Jeff果真搞不清楚台灣人跟大陸人的差別),遇到了同鄉之後,心裡終於有一點依靠了。


 


在某個星期天,我待在廚房吃早餐的時候,終於遇到法國人Antoine的盧山真面目了,一頭金褐色的Q毛,我跟他就這樣聊開了,他在日本工作1年多了,晚上有時會兼差當DJ,有時會兼差教法文及西班牙文,有個女朋友在法國等他(雖然他後來直否認他有說過,大概怕我跟他日本女友告狀),我忍不住讚嘆起他的多才多藝,且日文也說的嚇嚇叫,他也說我把家裡打掃的很乾淨,我就警告他說以後要自動自發的維持整潔,Antoine說他早就受不了了,他試著整理過幾次,洗過幾次半山高的碗,但大家依然亂丟,所以他就眼不見為淨 (疑! 怎麼大家說的都不一樣),不過他保証,他以後一定會維護的。


 



 照片中的Q毛就是Antoine,去看花火的時候,死命的灌我啤酒,就因他不相信我不會喝。 要不然我是看起來像是在酒店上過班嗎? 哇哩咧......


 


就這樣跟大家一一見過面以後,我也慢慢的愛上這地方,Antoine跟我最好,他常教我一些事情,像如何去市役所辦外國人登記証,還去家裡倉庫搬了一台之前房客留下來的電視機給我,我不會的日文作業都拿去問他,他還極力推薦我去買日文電子辭典,說對學日文有很大幫助,真難想像,法國人在教我日文,呵呵!! 後來我才發現,這個家最好相處的人就是他了,而且常常會有搞笑的事情發生,這個就以後再說了。


 


以上就是我初到日本時的宿舍及房客,跟其他人的上百人大宿舍比起來,也許沒那麼熱鬧及設備完善,但反而多了一些溫暖及人情味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